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前—大盤架構持續強勢 料將維持區間震盪格局

台股盤前—大盤架構持續強勢 料將維持區間震盪格局

2019/06/25 08:40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台股盤前—大盤架構持續強勢 料將維持區間震盪格局

台股昨 (24) 日雖受台積電除息影響,開盤蒸發 69 點,但指數開低後持續走高,尾盤買盤積極湧入,跌幅收歛,終場下跌 24.32 點,以 10779.45 點作收,成交值為 966.25 億元。法人指出,指數仍面臨頸線 10900 點壓力,短線大漲機會不高,但整體架構仍維持強勢,修正完畢後有利指數持續震盪創高,預期短線將維持區間震盪格局。

在資金活水挹注下,台股昨日延續強勢格局,且新台幣也呈現連 4 升,二度測試 31 元整數價位,終場兌 1 美元以 31.11 元作收,升值 4 分,成交量又見到超過 10 億美元的相對大量。

市場消息方面,傳出美國總統川普正評估規定在美國使用的 5G 行動設備,須在中國以外地區設計與生產,目前國內網通廠包括智邦、啟碁、中磊等,均已陸續完成非中國新產能建置,可望順勢迎來大單。

比特幣行情近來持續火熱,由於繼 LINE 之後,Facebook 也推出加密貨幣,激勵比特幣行情強漲超過 1.1 萬美元,帶動挖礦概念股股價走揚,業者認為,網路龍頭加入加密貨幣行列,將對加密貨幣發展正常化有助益,惟後續影響仍須觀察。

長榮航空服員罷工事件今日邁入第 6 天,對於後市營運展望,總經理孫嘉明昨直言,本來看今年非常樂觀,但現在到 9 月的傳統旺季訂位率不如預期,「甚至往下走」,今年本業將努力做到不虧損,但要罷工時間越短才越有機會,今年獲利動能仍主要來自轉投資和處分利益。

台塑集團旗下台塑越南河靜鋼鐵,第 2 座高爐已於去年 5 月點火生產,原先越鋼預期,將在今年評估建置第 3 座高爐,不過,根據日經新聞報導,受美中貿易戰帶來的不確定性,加上中國市場經濟趨緩,使鋼價走疲,市場價格恐因此遭拖累,台塑越鋼也考慮延後第 3 座高爐興建時程。

法人指出,台股在頸線 10900 點附近,仍有一定壓力,短線大漲機會不高,權值股可望先做休息,由落後補漲的中小型電子股接棒演出,但指數整體架構表現仍強勢,上周大盤大漲,短線有乖離修正壓力,修正完畢後有利指數持續震盪創高,預期短線將維持區間震盪格局。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台積電台股5G網通比特幣台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