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美對墨貿易開戰變「演習」,林憲銘稱,緯穎(6669)已備妥因應方案

個股:美對墨貿易開戰變「演習」,林憲銘稱,緯穎(6669)已備妥因應方案

2019/06/25 13: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日前美中貿易戰出現番外篇,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突然要對墨西哥加徵關稅,讓墨西哥機櫃產能占比高達6成的緯穎(6669)嚇傻,股價重挫。董事長林憲銘在週二(25日)的股東會上指出,面對貿易戰只有快速反應,雖然對川普墨西哥的出手在意料之外,但也拜他「演習」的好處,公司快速沙盤推演,已有一套備案因應。

美中貿易戰如火如荼上演,以白牌資料中心伺服器業務為主的緯穎身處風暴中心,幸而主要的機櫃組裝產線在墨西哥,且台南新廠6月起投產,降低了貿易戰產地的影響性。不過,日前川普突然宣布要對墨西哥加徵關稅以解決移民問題,讓緯穎股價一度大跳水,儘管後來在墨西哥同意強化邊界控管之下停火,但已令緯穎小股東歷經一場震撼教育。

林憲銘表示,儘管此事後來變成一場「演習」,但經過緊急沙盤推演之後,公司已有一套在美國生產的備案。他認為,雖然老美的薪水高一點,但只要做好管理,增加的成本應該會比稅低,而且,所增加的成本,緯穎也不可能完全吸收,會是與客戶協商之後的結果。

他透露,有一兩個客戶很厲害,說在幾個百分比之內可以吸收所增加的成本,因為這是他們自己要用的設備,增加的資本支出,他們是可以吸收的,剩下的就是在管理上的效率;而緯創集團在全球的工廠涵蓋北美的墨西哥、歐洲、台灣與東南亞,現就只缺美國本土。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台積電調薪幅度曝光!今年估招6千人 碩士新鮮人年薪上看200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