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搶攻電競商機,中華電連續3年冠名贊助《英雄聯盟》六都電競爭霸戰

個股:搶攻電競商機,中華電連續3年冠名贊助《英雄聯盟》六都電競爭霸戰

2019/06/26 11: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中華電信(2412)積極參與各項電競活動,連續3年冠名贊助全國最大業餘電競賽事「六都電競爭霸戰」,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希望培養更多台灣「電競之光」;而中華電在去年已經跨足投資電競新創整合公司4Gamers,今年沒有計畫再新增電競投資,加速器服務目前已經在台灣提供,預計今年將可以在東南亞市場看到成果。

全球電競市場規模愈來愈大,其中電競族群使用「高速網路」的比例非常高,中華電信看好電競市場發展潛力,從平台、內容、網路、電競賽事等四方向參與電競產業,除了積極推動超高速光纖網路服務,主打300M、500M甚至1G以上超高速上網服務之外,同時MOD、Hami Video也免費提供高畫質的直播電競賽事。

謝繼茂表示,去年2018六都電競MOD及Hami Video電競專區轉播點閱率成長超過110%、賽事期間光世代電競方案申請數則為賽事前2.43倍。未來將持續用行動表達對國內電競產業鏈的支持,也期盼在電競領域建立與年輕族群的關係,提供電競新星最佳舞台並攜手前進國際。

謝繼茂表示,由於中華電信去年已宣布將跨足到電競圈,投資台灣知名電競新創整合公司4Gamers,今年不會有新的投資活動,希望4Gamers可以有好的發展,也會往東亞去發展,包括提供網路加速器,希望今年加速器在東南亞可以看到成果,目前加速器台灣已開始提供服務。

此外,謝繼茂表示,MOD自主頻道預期第三季會出來,時間點約落在9月,希望提供觀眾更多選擇,可讓消費者有更多自主權,但最重要的是內容,因為是「內容」為王市場,同時持續和大型內容製造商接觸。

此外,中華電信表示,7月10日至8月25日賽事期間民眾只要從MOD首頁進入運動內「電競專區」,或按快速鍵「980」進入;也可透過Hami Video APP或網站進入「六都電競直播專區」,即可觀看國內最盛大的業餘電競賽事直播。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