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小股東質疑遭「賤賣」,好樂迪(9943)稱,已盡力爭取最好的價格

個股:小股東質疑遭「賤賣」,好樂迪(9943)稱,已盡力爭取最好的價格

2019/06/26 12:04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好樂迪(9943)今日舉行股東常會,會中針對與錢櫃(8359)合併一案,有小股東發言認為,以每股67.7元賣給錢櫃是「賤賣」,價格讓股東受委屈。對此,財務協理李俊德回應,當初與錢櫃爭取收購價格的過程很辛苦,為保護股東,是以當時的歷史最高價作為收購價格,再加上這幾年的配息,相信股東這段期間內都可以「安全出場」。

好樂迪今日股東常會針對與錢櫃併購案進行多次討論,有長期持有好樂迪及錢櫃的股票的小股東發言指出,感謝公司這幾年的大方配息,雖身為兩家公司的股東,但以目前雙方股價而言,光是好樂迪所持有錢櫃的股票市值已達70億元,因此不該適用當時所提出的收購價格,認為好樂迪實在「太委屈」,並不樂見合併。

投資人保護中心也質疑錢櫃是否有足夠資金做併購,若好樂迪下櫃後,錢櫃未依約履行該如何保障股東權益?李俊德說明,以錢櫃目前的資金及董事長練台生的個人財力而言,不至於拿不出錢,但若後續發生未履行狀況,則將對錢櫃及其負責人提起法律訴訟。

而針對公平會審理進度,李俊德說,公平會於6月24日舉行座談會,將審理時間拉長至8月22日,而日前宣告的10月1日只是暫定的股份轉換日,若公平會通過合併案,實際轉換日期將依公平會進度做調整;若合併案未通過,則該申請取消,參與除息的股東將於10月領到配息。

此外,也有股東以國外合併案為例,提問股東是否有機會以較公平的價格參與合併後新公司的成長,而非直接以現金收購?李俊德提到,當初是以合意併購與錢櫃爭取最好的合併條件,也與練董事長交鋒多次,最後在練董堅持下決定以現金方式收購。

好樂迪於股東常會通過以每股67.7元賣給錢櫃,成為其100%子公司,但李俊德也強調,若任何股東對於收購價格有異議,皆可提出異議申請,並已設好專戶讓股東匯入股票,將請法院裁定最終價格,而沒有異議的股東則將以每股67.7元進行收購。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