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聚焦開發彰化風場,中鋼與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基金等簽署合作備忘錄

個股:聚焦開發彰化風場,中鋼與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基金等簽署合作備忘錄

2017/10/06 13: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個股:聚焦開發彰化風場,中鋼與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基金等簽署合作備忘錄

中鋼(2002)今日與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旗下CI三基金及三菱商事子公司DGA簽署合作備忘錄,內容聚焦於開發彰化外海第29號風場,以帶動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發展。

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於2012年由能源產業資深管理階層與丹麥最大的退休基金之一PensionDemark創立,旗下共有四筆基金,台灣是CIP於亞太的第一個投資據點。

中鋼指出,台灣擁有深厚的產業基礎及電控、機械及資訊技術能量,也擁抱全世界最佳的風場,具備離岸風機產業的發展條件,但缺乏離岸風場建置經驗,初期需引進國外技術,重國際風機系統商的指導,有利我國累積技術。

這次「合作備忘錄」是三方合作的重要里程碑,目前已積極準備相關工作,例如CI三號基金與DGA將協助中鋼及國內相關廠商在地化技術的建置與人才培育,以建立本土化關鍵生產技術、機械建置能力及電機與結構等零組件供應鏈,形成在地風電產業聚落。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