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訂單遞延+手機與網通產品檢測大增,耕興(6146)9月營收締新猷

個股:訂單遞延+手機與網通產品檢測大增,耕興(6146)9月營收締新猷

2017/10/06 14: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手機功能檢測廠耕興(6146)於今日公告2017年9月合併營收為2.86億元,較上月成長10.45%,也比去年同期成長12.10%,創歷史新高。累計2017年1至9月合併營收22.5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62%。

耕興指出,9月營收大增,部分原因是8月訂單遞延效益,行動通訊檢測部門與無線網通檢測的場地使用率持續高檔,同時驗證網通產品的品質,測試Throughput流量的場地使用率亦維持滿載,以及新藍牙規格手機搭載率提升及符合美國CTIA(美國無線產業協會)最新OTA v3.7規範的需求陸續湧入等所致。

無線技術規格藍牙最新5.0規格可實現較前代約3倍的傳輸距離及2倍的傳輸速度,並相對提供低功耗,第一款搭載藍牙最新5.0規格的手機出現於今年首季,屬於Android手機陣營,Apple的iPhone 7開始取消3.5公釐耳機孔,順勢使用藍牙無線技術的無線耳機Airpods,在9月推出的最新Apple iPhone 8承襲這個部分並開始配備藍牙5.0規格。耕興表示,搭載藍牙規格最新5.0,測試時間較前一代藍牙規格會多出約一倍,品牌手機搭載率逐漸增加趨勢,帶動9月行動通訊檢測部門與無線網通檢測的場地使用率維持高檔。

另外,由於CTIA最新OTA v3.7規範中,新增兩個LTE頻段,加上美國三大營運商都會要求測試,耕興的解決方案,包括使用可替代方案的新型Phantom設備,9月開始提供服務,銷往北美市場的手機品牌廠的需求有開始增溫的情形,平板設備廠的詢問度也逐漸提高。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