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穿戴裝置市場起飛,Garmin、Bose訂單助陣,興能高相關業績開飆

個股:穿戴裝置市場起飛,Garmin、Bose訂單助陣,興能高相關業績開飆

2019/06/27 13: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智慧穿戴裝置商機大,興能高(6558)乘風而起,業績占比從去年的僅1%,到今年前五月大幅提升到7-8%。據悉,該公司陸續取得導航裝置龍頭大廠Garmin智慧錶以及美商Bose的藍牙太陽眼鏡訂單,今年起大量出貨,增添營收成長動能。

此外,該公司除大幅擴張新產能,也積極開發新產品,其中,採異型電池的頭罩式耳機已拿下一美系客戶訂單,新廠已有3.5萬顆月產能,希望年底增加到13.5萬顆,明年目標20萬顆。董事長邢雪坤表示,新產品逐步量產化,成為美中貿易戰下營運樂觀因素之一。

因智慧穿戴裝置的生意起飛,興能高今年此產品線前五月業績占比已從去年全年的1%大增到7-8%,藍牙耳機的占比則有50-60%,藍牙耳機充電盒占比為12-13%,電腦手機週邊產品線7-8%,醫療裝置占比逾4%。該公司去年藍牙耳機與充電盒占比合計約70%。

據了解,在大幅成長的智慧穿戴裝置市場中,興能高占有一席之地,明顯受惠,營業站比大增主要是幾項指標性訂單入袋,並從今年開始量產出貨。其中,Garmin的導航手錶從2017年開始配合出貨,但大量供貨則是從今年開始,成為興能高在全球主要智慧穿戴裝置品牌大廠蘋果、小米、Fitbit、華為與Garmin之中,首家打入的一線品牌客戶。

此外,美國老牌音響大廠Bose推出藍牙音控太陽眼鏡,也是興能高近期代表作之一,第二季是大量貢獻的時期,成為營收新動能。此款商品因可透過藍牙聽音樂、接聽電話,推出之後市場反應不錯,據悉未來第二代產品將導入智慧語音助理功能,成長潛力看好。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