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友松9月營收月減逾2成 授權收入比重提高將拉升毛利率

友松9月營收月減逾2成 授權收入比重提高將拉升毛利率

2017/10/11 12:03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友松9月營收月減逾2成 授權收入比重提高將拉升毛利率

友松娛樂 (6583-TW) 今 (11) 日公布 9 月合併營收為 1975.3 萬元,月減 28.43%,年增 86.77%;前九個月合併營收 1.47 億元,年增 18.79%。

友松表示,9 月營收較前三個月略為下滑,主要受到 9 月營收結構改變、授權收入比重提高所致,目前已陸續認列《稍息立正我愛你》相關收入,且授權收入與委製收入不同,自製劇毛利率高於平均整體毛利率,隨著授權收入比重提高,將隨之帶動毛利率提升。

友松指出,過往製作單位像做代工,雖創建節目內容卻不擁有 IP,不過,友松旗下三鳳製作有投資戲劇的契機,從《我可能不會愛你》起,每檔戲都有參與投資 30% 至 50% 的份額,在各平台播出都能認列一定比例授權收入,且若作品叫好叫座,IP 便具有一源多用的潛力與品牌效益,可持續貢獻獲利。

友松透露,今年也開始投資綜藝節目並創建 IP,邀集廠商與電視台三方共同出資,製作季播型節目,如《K 歌大明星》及與中華網龍合作的廣播媒體節目《希望之星》等。

友松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友松娛樂電視劇文創IP版權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