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光寶科9月營收寫今年新高 光電部門營收月增逾1成

光寶科9月營收寫今年新高 光電部門營收月增逾1成

2017/10/11 17:33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光寶科9月營收寫今年新高 光電部門營收月增逾1成

光寶科 (2301-TW) 今 (11) 日公告 9 月合併營收為 198.53 億元,月增 7%,創下今年以來新高,但較去年同期減少 10.8%;前九個月合併營收為 1603.91 億元,年減 3.53%。

光寶科指出,9 月光電部門占整體營收的 21%,在不可見光 LED 需求持續成長、LED 元件市占率擴增,加上 LED 車用照明出貨順暢與路燈市場擴展下,推升光電部門營收月增將近 1 成。

從營收占比為 56% 的資訊產品部門來看,光寶科表示,在端運算高階伺服器、網通設備電源管理系統與人工智慧 (AI) 居家設備電源產品出貨成長帶動下,電源事業 9 月營收續增,且鍵盤與滑鼠等電腦周邊產品市占率也有所提升,使資訊部門 9 月營收較上月成長。

光寶科於 10 月初宣布將認列 2007 年併購的手機機殼大廠貝爾羅斯 (PERLOS) 造成的無形資產與設備減損約 69.8 億元。光寶集團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表示,預估相關資產減損將侵蝕光寶科第 3 季每股純益約 3 元,導致光寶科單季恐轉虧,惟今年全年仍可繳出獲利成績單。

展望未來,陳廣中表示,可攜式機構事業群將轉換產品組合,從塑膠機殼走向製造手機的零配件,包括充電器、耳機等機殼,聚焦「小而美」的營運獲利模式,透過認列資產與設備的減損,未來將可逐步獲利,轉換產品組合後,預期也可維持先前製造手機機殼的營收。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光寶科電源機殼LED光電網通營收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