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樂天攻純網銀〉引進科技生態系統 開放銀行也將在純網銀體現

〈樂天攻純網銀〉引進科技生態系統 開放銀行也將在純網銀體現

2019/06/27 15:51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樂天攻純網銀〉引進科技生態系統 開放銀行也將在純網銀體現

國票金 (2889-TW) 與日本樂天攜手搶攻純網銀門票,合作設立的樂天國際商業銀行籌備處董事長簡明仁今 (27) 日表示,日本樂天攜手樂天國際商銀籌備處,引進科技生態系統,適逢金管會將分三階段開放 Open Banking(開放銀行),預期在未來純網銀中,將一步一步體現。

樂天國際商業銀行籌備處今日舉辦「樂天引進台灣:生態系科技 樂天接地氣」與談發表會,日本樂天銀行是首家直接投資台灣的日本銀行,也是日本最大且獲利第一純網銀,已累積 18 年的純網銀經驗,開戶數超過 750 萬戶。

簡明仁致詞時表示,「會員機制」在樂天純網銀的生態圈裡非常靈活、深入,且客戶使用純網銀累積的物流、金流、資訊流等數據,可進一步分析用戶行為,再進一步優化使用者介面、使用者體驗。不過,這些大量的數據,雖然可以優化品質,但是在此生態圈的所有會員最在意的更是資訊安全。

簡明仁強調,樂天銀行對資訊安全相當重視,樂天銀行在日本自行開發模型、自動偵測,可以阻止不法之徒利用人頭帳戶、駭客等進行金融犯罪,樂天銀行擁有先進資訊安全控管的實務經驗,而資訊安全機制是純網銀設立最重要的基礎,在此安全基礎上所建構的生態系,業務才會百花齊放。

簡明仁還表示,金管會對外宣稱將分三階段開放 Open Banking,分別為:商品資訊開放、客戶開放、交易資訊開放等三階段。Open Banking 時代的來臨,會讓客戶資料不再由銀行獨享,而是將消費者金融資訊主導權還給消費者,將對銀行業者帶來很大變革。

舉日本為例,從樂天銀行界面,客戶就可在此介面檢視不同銀行的存款金額、交易明細、樂天點數統計等,對客戶來說,財務管理就變得非常簡單,若要進一步跟銀行做財富管理交易,可在銀行介面指引下,直接交易不一定是該銀行所賣的商品。

簡明仁表示,透過 Open Banking,消費者在金融資訊的取得,可以得到最好的服務,金管會希望透過 Open Banking ,實現普惠金融的目標,而這些在以後的純網銀也都會一步一步體現,因為樂天純網銀目標就是要提供安全、安心、便利的一站式金融服務。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