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樂天攻純網銀〉純網銀生態圈有3模式 看好電商最容易成功

〈樂天攻純網銀〉純網銀生態圈有3模式 看好電商最容易成功

2019/06/27 17:19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樂天攻純網銀〉純網銀生態圈有3模式 看好電商最容易成功

國票金 (2889-TW) 與日本樂天攜手搶攻純網銀門票,樂天國際商業銀行籌備處預定總經理、也是資安專家的佐伯和彥表示,純網銀生態圈有三種模式,其中,以電商做純網銀生態圈發展最快,因為電商是買賣,可以產生金流,黏著度最高的,較容易成功;生態圈就是樂天想要引進台灣的日本經驗之一。

佐伯和彥於會中表示,純網銀和傳統銀行最大的差異是「資料量」,從手機接收到的資料量,遠多於傳統銀行,同時,因應全球將進入 5G 世界,純網銀的資安保全系統必須全面升級,所有防範措施必須做更加扎實,員工要更加提高警覺,才能防止詐騙集團得逞或是駭客病毒攻擊。借鏡日本樂天銀行 5G 運用經驗,未來將積極提高對客戶的服務效率,並強化保護客戶資安。

佐伯和彥進一步表示,純網銀生態圈建立有三種模式,一是透過電信公司,一是社群媒體,第三是電商。樂天網銀認為,以電商做網銀生態圈發展最快,因社群媒體是社交,電信主打通訊,電商則是買賣,能產生金流,是三者黏著度最高,較容易成功。

談到樂天生態圈,樂天信用卡生態專家石井英治表示,樂天在全球 30 多國家和地區,生態圈涵蓋了 10 大產業,從電商、信用卡與支付、銀行、證券、保險、運動與文化、通訊、數位內容、生活休閒,到廣告媒體,共推出了 70 幾種服務,全球用戶超過 13 億人,以品牌經營、會員經營和數據三大策略打造出了一個龐大的樂天生態系,光是 2017 年全球總交易金額就超過了 12 兆日圓。

佐伯和彥表示,樂天市場早在 2008 年就已經進入臺灣,樂天信用卡則是 2014 年在臺上路,另外如樂天電子書 Kobo 與樂天旅遊都已經來臺,生態圈就是樂天想要引進臺灣的日本經驗之一,未來若順利取得純網銀執照,將逐步擴大臺灣樂天生態圈,以實現一站式的普惠金融服務。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純網銀樂天國票金生態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