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崑鼎旗下昱鼎傳捷報,桃捷及長興淨水場太陽光電系統雙完成併聯發電

個股:崑鼎旗下昱鼎傳捷報,桃捷及長興淨水場太陽光電系統雙完成併聯發電

2019/06/28 09:04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崑鼎(6803)旗下昱鼎傳捷報,響應政府再生能源政策,由昱鼎所投資興建的桃園大眾捷運公司(簡稱桃捷)蘆竹機廠太陽光電系統及臺北自來水事業處長興淨水場池頂太陽光電系統雙雙完成併聯發電,預估年發電量可分別達204萬度及213萬度。此外,青埔機廠太陽光電場的開發權利,也預計在2020年六月完工。

桃捷蘆竹機廠太陽光電系統預估年發電量可達到204萬度,足可供應約561個家戶一年使用,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約1079公噸,相當於4.1座臺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吸收的二氧化碳量,未來將成為桃園市大型交通建設空間再利用、創造經濟效益的示範光電園區。

而臺北自來水事業處長興淨水場池頂太陽光電系統年發電量可達到213萬度,減碳 1,180 公噸,為全台首座淨水池頂太陽光電系統,並兼具「種電、抑藻、防塵、減碳」等多用途,在寸土寸金的臺北市,成為有效利用空間、創造經濟效益的示範光電園區。

昱鼎指出,由於臺北市土地資源珍貴,且日照輻射條件較南部少,因此長興淨水場專案採「屋頂型」的方式興建,在淨水池上方加蓋空間共鋪設5,936片的太陽能模組,總面積達11,483平方公尺,規模為全台淨水池最大。此外,廣闊廠景結合臺北101大樓建築預料將成為臺北市新的景觀地標,成為兼顧能源發展、淨水功能與環境景觀等多功能用途的公共建設。

昱鼎在台灣及美國擁有太陽光電系統投資、開發、建造、營運的豐富經驗,近年積極響應政府的再生能源政策,活化閒置土地興建太陽光電設施,目前已完工專案累計發電量約13,514萬度,減碳量達73,218公噸,可協助緩解尖峰用電壓力,並為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做出具體貢獻。

此外,昱鼎在2019年取得青埔機廠太陽光電場的開發權利,預計在2020年六月完工,屆時每年發電約378萬度,可供應約1040個家戶一年使用,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約2000公噸,相當於7.6座臺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吸收的二氧化碳量,兼具發電和減碳效益。

除上述專案外,昱鼎與臺北自來水事業處、高雄捷運、台灣高鐵、花蓮縣政府、交通部民航局、臺灣港務公司等合作案亦正持續執行中,未來將持續以具體的行動支持政府推動的再生能源計畫,為台灣樹立綠色能源建設的新標竿。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