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東會:日成-KY(4807)通過配息4元,大客戶砍單影響,董座稱今年營運看保守

股東會:日成-KY(4807)通過配息4元,大客戶砍單影響,董座稱今年營運看保守

2019/06/28 11:04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日成-KY(4807)今日舉行股東常會,由董事長Phacharapon主持,會中通過2018年財報及盈餘分配案,將每股配息4元,並順利通過董事改選。Phacharapon提到,由於今年最大客戶預期營收將有3-7%的負成長,對於OEM事業將有不小影響,因此對今年營運保守以待,也盼今年為轉型打底年,將投入更多資源在OBM及開發新客戶上。

日成-KY去年營收29.28億元,年增36.2%,稅後淨利2.06億元,EPS 5.4元,年增逾五成。日成-KY指出,從珠寶加工收入組合來看,受惠於主要大客戶新系列鍍金件上市,推升電鍍營收年增84%,金工營收則小幅年增2%。

日成-KY電鍍需求提升下,去年電鍍營收占比由前年的33%提升至47%,金工則由26%下滑至25.6%,然雖電鍍毛利率較高,但在客戶價格競爭及人工成本調升下,電鍍毛利率則由前年的39.6%下降至35.4%。

日成-KY提到,大客戶將於金工部分逐步提升自製比例,今年在OEM收入勢必將受到影響,因此將進行人員的瘦身計畫,採取精實生產作為應對。而在電鍍加工部份,由於大客戶今年展店保守,包含去年推出的純銀鍍金件及鍍玫瑰金今年需求轉為保守,因此今年在電鍍的收入及毛利表現也將因此承壓,對於今年營運保守以待。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