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瑞祺電通首樁併購拍板,收購澔楷科技40%股權,切入ARM架構平台

個股:瑞祺電通首樁併購拍板,收購澔楷科技40%股權,切入ARM架構平台

2019/06/28 12: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工業網安大廠瑞祺電通(6416)拍板首樁併購案,週四(27日)董事會決議以每股新台幣75元,總交易金額為4.05億元,取得澔楷科技共540萬普通股,交易完成後將取得澔楷科技共40%股權,並可望將澔楷科技納入成為集團成員。

瑞祺電董事長朱復銓指出,此收購案主要是因應美國客戶的需求,澔楷是台灣少數有客戶需求的相關技術的公司,所以該公司馬上做出垂直整合的決策。而不光是技術,也將與澔楷的客戶結合,此將是瑞祺電通中長期的一項重要發展方向,預計明年會開始顯現效益。

瑞祺電通專精高規工業等級的網路及通訊安全相關伺服器產品,長期深耕歐、美、日國際知名上市電信商、系統整合商及軟體供應商等一級國際大廠客戶,並在網通的基礎之下,跨入邊緣運算、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新市場新產品佈局,營運發展潛力看好。

而澔楷專注ARM架構產品技術能力,旗下擁有完整的ARM架構產品線,其研發團隊專精電信客戶端與局端通訊、網安以及非Intel-X86平台產品,主要終端客戶為美國電信大廠。

瑞祺電通本次取得澔楷科技40%股權後,將可藉由澔楷在ARM架構產品的技術能力,在公司原有以Intel技術為主之產品基礎上,迅速擴展至以RISC運算技術為主的ARM架構平台,除可提供客戶更多產品線選擇,並在SD-WAN/vCPE/uCPE、4G轉換為5G以滿足聯網數據傳遞的產業發展趨勢下,攜手發展新應用市場,有助於公司未來營收獲利成長。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