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日成-KY(4807)轉型攻OBM+開發新客戶,力拼下半年重返獲利

個股:日成-KY(4807)轉型攻OBM+開發新客戶,力拼下半年重返獲利

2019/06/28 13:04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受到最大客戶訂單調整影響,日成-KY(4807)第一季罕見虧損,日成-KY發言人張詠喨指出,最大客戶去年營收占比超過七成,在訂單調整下,今年第一季營收占比降至52%,第二季則將持續下滑,全年應會少於五成,在營運規模縮減下,今年上半年轉盈還有一定的困難度,希望在新客戶、新產品開發下,下半年力拼單季獲利。

日成-KY總經理林如茵坦言,相較於去年,今年最大客戶營收貢獻大幅下滑,將導致OEM營收受到影響,全年營運保守以待,但也將藉此轉型,目前已由去年底的約3600人,減少1/3的人力,希望藉由調降產能來降低生產成本,此外,今年也將積極開發歐洲新客戶,分散客戶過於集中的風險,轉型少量多樣的接單模式,增強未來的獲利結構。

林如茵提到,過去產能一直集中於OEM訂單,因此公司自有品牌目前營收貢獻仍不大,僅在泰國及中國販售,而今年在OEM訂單調整下,雖費用採精實管理,但為發展自有品牌及轉型精緻加工,因此在研發費用上沒有調降,將投入更多心力在自有品牌的開發,並今年定調為打底轉型年,將調整到更好的營運體質。

而在中美貿易戰部分,林如茵認為,雖公司工廠皆位於泰國,但由於珠寶飾品並未在增稅清單內,因此目前對於公司實質助益並不大,並未有明顯的轉單效應,希望將今年的重心放在研發OBM產品及開發新客戶上,目前已與數家策略夥伴達成合作共識,成果將於下半年逐步展現。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