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康友-KY(6452)今年業績估持平,疫苗待明年後發酵

個股:康友-KY(6452)今年業績估持平,疫苗待明年後發酵

2019/06/28 13: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個股:康友-KY(6452)今年業績估持平,疫苗待明年後發酵

康友-KY(6452)今(28)日股東會通過承認2018年營業報告書、財務報告,及盈餘分派案,現金股利3.2元、股票股利2.82元,合計達6.02元。總經理章永鑒金表示,今年大輸液業績持穩,禽流感滅活疫苗H5N1、H9N2希望很快貢獻,今年營收估持平,惟股本膨脹EPS將下滑,隨印尼、菲律賓等慢慢發酵下,中長期展望正向。

經歷去年股價暴跌風波,章永鑒表示,內部討論認為股本過小,會有市場流通性問題,康友是高股價、低股本,但高流動性的公司,會給有心人士另一個攻擊的空間。公司無法評論未來股價的發展,但因應未來發展讓股本適度擴大仍是正向,雖短期股本膨脹對EPS有影響,但印尼等市場長期也會慢慢發酵。

至於未來營運展望,章永鑒表示,未來公司的重點是印尼市場的發展,先前公司預估2年會完成,是比一般4-5年快很多,但今年遇到總統選舉、齋戒月等,確實有些拖延到進度,先前拿到的雞新城疫滅活疫苗(ND LaSota)已經在銷售,但貢獻還不多,主要係無法提供客戶產品組合銷售。

而禽流感滅活疫苗H5N1、H9N2兩款產品,已經通過印尼政府審查,但這產品是需要第三方認證-巴里島大學的認證,希望儘快能取得認證,依照進度來看,H5N1走在前面,H9N2則會慢一些,未來非洲豬瘟疫苗等其他產品也會授權,外界預估,主要對業績貢獻會在明年。

菲律賓市場方面,今年GMP、藥證會拿到,現在的策略是拿藥證,用出口的方式先把市場布局好,未來銷售上去後,再評估在當地設廠,把東南亞基礎打好。

目前主要的大輸液,章永鑒說,對未來沒預測,但在多空因素下,預估就是持平。他解釋,雖然中國限制抗生素、使用者習慣的改變,對需求不利,但新版認證導致原本很多的輸液廠都慢慢退出,現在剩下不到200家,市場慢慢集中到前幾大廠商,加上新農合的農村需求,整體來看營收應該持平。

整體來看,康友今年大輸液業績持平,禽流感滅活疫苗H5N1、H9N2則待取得印尼藥證,可能明年才發酵,今年營收估持平,不過,股本膨脹EPS將下滑。明年起隨印尼、菲律賓等慢慢發酵,中長期展望正向。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