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區域房價出現「倒掛」 甲山林:是建商因應市場的做法

區域房價出現「倒掛」 甲山林:是建商因應市場的做法

2019/06/28 13:18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區域房價出現「倒掛」 甲山林:是建商因應市場的做法

台灣房市出現部分區域新建案成交價低於周邊中古屋行情的「倒掛」現象,地產業者甲山林旗下愛山林 (2540-TW) 今 (28) 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祝文宇對此表示,目前建地價格不停上漲中,但市場消費力沒有增加,建商推案仍符合市場走勢,現在對消費者來說,仍可找到相對低廉的住宅。

目前台灣房市主要是剛性需求,主力在家庭換屋,祝文宇指出,過去住宅公設比約 10% 多,現已增加到 30% 的公設比,如換房住宅使用面積比以前小,房價又拉高,會造成換屋族換不下手,因此,受到消費力道不足的局面,交通條件便捷、低單價、低總價等,都有助換屋族群行動。

今年以來,高雄房地產市場交易量溫和成長,高雄市房屋買賣移轉棟數,前 5 月達 1.66 萬棟,年增率 21.75%,位居六都之冠,祝文宇對高雄房市正面看待,甲山林集團將擴大在高雄買地、推案,目前除已有兩筆自建案,還會擴大代銷接案。

祝文宇強調,甲山林集團高雄個案去化狀況佳,集團在高雄醫學院旁建案開始銷售,估約 300 戶,將在明天開始選房,預期銷售金額可能很快超過 20 億元。

至於愛山林,祝文宇表示,今年業績會比去年還好,愛山林在代銷方面目前簽約額已到 150 億元,目標今年衝刺到 500 億元,將優於去年簽約額的 300 億元。其中主要動能在於首度在高雄啟動接案代銷,汐止區 150 億元的案子將在下月開賣,對去化速度有信心。

而愛山林自建案方面,台北市承德路自建案執照已經拿到,2020 年可開工,新竹土地也開始啟動申請執照中,如以竹科旁住宅每坪單價在 20 萬內,應該會很搶手。

此外,愛山林在台北市龍江街的飯店案,將改為坐月子中心經營而且已經開始,也對業績挹注效果。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祝文宇房市愛山林住宅換屋高雄自建代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