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G20川習會前觀望修正 今年上半年反彈已逾千點

台股盤後—G20川習會前觀望修正 今年上半年反彈已逾千點

2019/06/28 15:41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台股盤後—G20川習會前觀望修正 今年上半年反彈已逾千點

台股受市場觀望 G20 川習會影響,今日量縮修正,在權值股無力、半導體族群走弱下,指數終場下跌 43.07 點或 0.4%,成交金額 892.91 億元,上半年來看,台股反彈 1003.42 點或 10.32%,但第 2 季僅上漲 89.79 點,周線收紅十字線。

今日權值股表現無力,蘋概三王中,台積電、大立光同步收跌,鴻海終場漲幅收斂、平盤作收,電信三雄中華電、遠傳同步走弱,台灣大收平盤,台塑四寶中台塑化、台化收跌,南亞、台塑也是平盤作收。

今日半導體是盤面上弱勢指標,瑞昱下挫 4.4%、世芯 - KY 跌 3.4%,矽創跌 2.6%,日月光投控也收跌逾 2%,訊芯 - KY、南茂、新唐、光罩等也是同步走弱。

紡織族群今日表現也弱勢,遠東新下挫 1.3% 領跌,得力、廣越跌 2% 以上、新紡、聚隆、福懋、利勤、力麗等也同步下挫。

台股今日在盤面震盪下,買盤聚焦在成長性佳的龍頭股,像是不斷電系統龍頭旭準,大漲半根漲停板,網通大漲智邦,也上漲 2.3%,電源龍頭台達跌也是收漲 1% 左右。

法人認為,市場普遍保守看待台股下半年表現,主要是貿易戰衝擊,恐使經濟成長動能放緩,衝擊各業者的接單表現,不過若 G20 美中雙方釋出善意,達成共識,暫緩貿易戰爭紛爭,還是可刺激多方信心。

下半年選股方向,除內需、紡織、高殖利率等防禦型類股外,也可以選擇趨勢強勁明確的 5G、電動車、資料中心等相關族群。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