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遠東新股東會〉3年資本支出620億元 擴充美越日三地產能

〈遠東新股東會〉3年資本支出620億元 擴充美越日三地產能

2019/06/28 18:26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遠東新股東會〉3年資本支出620億元 擴充美越日三地產能

遠東新 (1402-TW) 持續拓展全球新布局,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將持續擴大美國、越南、日本等地產能,預計遠東新 3 年資本支出將達 20 億美元 (約新台幣 620 億元)。

徐旭東表示,美國會是未來原料生產量最高的國家,越南則是中國勞工不足、工資偏高,加上銷歐有貿易協定,也成為美中貿易戰下的投資首選。

依照遠東新擴產計畫,今年開始,越南針織織布、染整、成衣二期產能將陸續投產,明年則可望望產能全開,同時明年也將新增長、短纖新產能,未來也將擴充固聚產能,一貫化效益可望逐步顯現。

美國方面,遠東新今年收購俄亥俄州環保酯粒廠,年產能 3.6 萬噸,至於與另外 2 家公司合資的德州廠,主要生產 PTA、固聚,目前也在詳談,也可望於近年投產。

日本則將在原有基礎上進行日本 Recycle 廠第二線擴充,預計明年投產,環保酯粒年產能 5 萬噸,並考慮於其他地點建立第 2 座生產據點,以滿足日本市場對於再生酯粒的大量需求。

此外,遠東新也計畫與中國中石化合作,考慮在揚州新增 PTA 產能,不過目前還在談,建廠也需要 2-3 年的時間。

以遠東新各地產能來看,目前台灣產能占整體產能 50%、中國 30%、越南及美國 20%,預計 3 年擴產後,台灣會降到 40%、中國 20%、美國加日本 20%、越南 20%。

遠東新去年新增美國 M&G 西維吉尼亞州 35 萬噸 PET 廠,越南年產 40 萬噸 PET 廠,及亞東石化觀音廠 150 萬噸 PTA 產線,目前 PET 產能達 300 萬噸。

另外,亞東石化今年受惠原料 PX 下跌,利差擴大,加上新產線效率較佳,已經達到損平,下半年有機會轉盈,全年可望獲利。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遠東新越南投產pet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