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上銀股東會〉卓永財:工具機業Q3表現 觀望二大因素

〈上銀股東會〉卓永財:工具機業Q3表現 觀望二大因素

2019/06/28 19:21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中
〈上銀股東會〉卓永財:工具機業Q3表現 觀望二大因素

工具機大廠上銀 (2049-TW) 今 (28) 日召開股東會,上銀集團總執行長暨名譽董事長卓永財認為,工具機產業第 3 季表現,仍須觀望 G20 川習會發展、企業赴越南投資速度等二大因素,若川習會協商有好的結果,第 3 季產業可能就會開始回溫,而若企業赴越南投資速度夠快,第 3 季就可望啟動對自動化設備的拉貨動能。

展望後市,卓永財指出,單從工具機產業來看,第 3 季表現不如第 2 季,客戶端需求雖已開始回溫,但有些需求仍疲弱,第 3 季上銀表現,仍須觀望 G20 川習會發展、企業赴越南投資速度等二大因素。

卓永財表示,雖說工具機產業第 3 季表現較差,但若川習會協商有好的結果,產業可能就會開始回溫,表現不見得不如第 2 季,整體仍有變數存在,且上銀除做工具機外,也有半導體設備、印刷電路、汽車與電池設備等市場,營運將比只做工具機的廠商好。

至於海外投資帶動的需求,卓永財說,目前越南、泰國與印尼等三大熱門投資市場,以越南最熱,且企業赴當地設廠已成必然趨勢,連韓廠也紛紛投資,若企業投資速度夠快,第 3 季就可望啟動對自動化設備的拉貨動能。

此外,卓永財也說,目前已可明顯預見,明年中國包括汽車、半導體、電池產業的設備需求,將相當強勁。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上銀卓永財工具機越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