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欠稅大戶名單〉還是不肯繳稅 黃任中家族積欠國庫逾50億元稅款居冠

〈欠稅大戶名單〉還是不肯繳稅 黃任中家族積欠國庫逾50億元稅款居冠

2019/07/01 10:14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欠稅大戶名單〉還是不肯繳稅 黃任中家族積欠國庫逾50億元稅款居冠

財政部今 (1) 日公布欠稅大戶名單,個人欠稅大戶仍是已故股市聞人黃任中之子黃若谷,欠稅 18.9 億元居冠,加上黃任中胞姊等親屬,3 人積欠國家稅款已逾 50 億。

至於企業欠稅大戶第一名則為環亞大飯店,積欠營業、營所稅、房屋稅與地價稅共 24.5 億元,其次是博達科技,累計積欠國庫營業稅與營所稅共 11.73 億元。

財政部每年 7 月 1 日定期公布年度欠稅大戶名單,個人戶積欠稅款達 1000 萬元、企業戶累積欠稅款 5000 萬元,都會被列入欠稅大戶名單。從今天出爐的欠稅大戶名單來看,累積欠稅案件 938 件、累積積欠稅款達 965.52 億元,分別較去年增加 17 件、金額則也增加 8.75 億元。

觀察今年欠稅大戶名單仍是老面孔居多,已故股市聞人黃任中之子黃若谷積欠遺產稅 18.9 億元高居個人戶之冠,黃任中則以積欠稅款 18.8 億元居次,胞姊夏黃新平積欠綜所稅款也高達 12.3 億元排名第四,光是黃氏家族三人累計共積欠共 50.04 億元。

另外,高雄的黃承志家族也積欠綜所稅與遺產稅合計共 14.81 億元,在個人欠稅大戶中排名第三。

企業戶部分,環亞大飯店積欠國庫營業、營所、房屋與地價稅等四項稅款共 24.5 億元,過去因掏空案喧騰多時的博達科技也積欠國庫營業稅與營所稅共 11.73 億元,排名第二。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欠稅大戶黃任中博達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