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太景*-KY(4157)C肝新藥二期臨床成功,500萬美元里程碑款Q2入袋

個股:太景*-KY(4157)C肝新藥二期臨床成功,500萬美元里程碑款Q2入袋

2019/07/01 11: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太景*-KY(4157)與中國大陸宜昌東陽光合資開發C型肝炎純口服直接抗病毒藥物,第一個里程碑款入袋,太景北京表示,6月28日已經收到宜昌東陽光支付的里程碑款美金500萬元之等值人民幣,此筆款項依會計準則認列第二季的業外收入。

太景表示,與東陽光共同開發C肝純口服新藥伏拉瑞韋(Furaprevir)聯用依米他韋(Yimitasvir)的第一個里程碑款,乃依據二期臨床試驗結果,報告顯示,試驗結果遠高於雙方合作協議中的目標值SVR12≧90%(即治療結束後追蹤至第12周,患者血清中已測不出C型肝炎病毒的比例),顯示伏拉瑞韋聯用依米他韋的二期臨床試驗成功,太景北京依約能獲取東陽光藥支付的里程碑款美金500萬元之等值人民幣。

東莞東陽光太景並且已於4月20日啟動三期臨床試驗,總共43家醫院參與試驗計畫。三期臨床的首例患者已於6月24日入組,試驗的主要療效指標依然為治療結束後追蹤至第12周時的持續病毒反應率(SVR12);收案目標人數為360人(含330例無肝硬化患者、30例肝硬化患者)。

太景於2016年攜手大陸東陽光藥共同開發新型C肝純口服直接抗病毒合併療法。太景以伏拉瑞韋(Furaprevir)的大中華區智財權技術作價入股中國合資公司,該案目前已經貢獻太景超過10億台幣的收入。依據合約,接續的三個研發里程碑款之時間點為完成三期臨床試驗、遞交藥證申請及取得藥證。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