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積電(2330)六天就填息,創三年來最佳紀錄

個股:台積電(2330)六天就填息,創三年來最佳紀錄

2019/07/01 14: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G20中美貿易協商結果優於預期,台股一吐一個月來的悶氣,尤其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早開高,最高價位甚至來到250元,大漲11元,不單只花掉六個交易日便完成填息動作,也創三年來最快填息紀錄,並領軍半導體類股強彈,連帶激勵台股大漲。

中美貿易紛爭多時,美國祭出的關稅政策重創全球經濟,尤其導致終端市場買氣急凍,而先前川普對華為的禁令,更導致台灣半導體供應鏈,股價死傷一片,即使身為類股龍頭的台積電,雖然多次公開宣布對華為供貨態度不變,但股價卻也從短線高點的270元一路下探,最低價位剩下227元。

如今,新一回合的G20協商,中美關係並未如預期惡化,華為禁令也暫時鬆綁,雖然根本問題尚未解決,但台股1日一吐多日來的悶氣,出現大漲格局,提前慶祝。而台積電6月24日除息,每股配發8元現金股息,原先在市場悲觀的氛圍下,法人圈頗擔心台積電能否完全填息,但受此消息激勵,今(1)日股價一開盤便跳空大漲,當日甚至大漲高過11元,今天一個交易日就順利完成填息,創下近三年來最快填息紀錄。

只是市場依舊充斥變數,利空部分,其一,中美之間還會持續進行協商,最終結果未定,第二華為禁令只是暫時鬆綁,尚未解除,第三,蘋果今年新機訂單量未如過去幾年多。利多方面,第一,下半年往往都是產業旺季,第二,華為等安卓手機供應鏈追貨可望趨向更積極,第三,美中貿易協商未惡化,7月初將有很多新訂單、急單開始洽商與釋出等。

目前市場上多空分歧,中美貿易戰才剛開始和緩,法人圈依舊還是擔心台積電有下修今年營運目標的壓力,而下半年半導體產業景氣如何?旺季效應能否如過去幾年發酵,以及台積電能否不需下修今年全年營運目標等問題,都可望在台積電本月18日法說會見真章。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