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承啟併思騰合力攻中國AI商機,營收獲利添動能,Q2業績挑戰去年來新高

個股:承啟併思騰合力攻中國AI商機,營收獲利添動能,Q2業績挑戰去年來新高

2019/07/02 13: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板卡廠承啟(2425)搶攻AI商機,3月份斥資3.88億元投資天津思騰合力,持股共51%,跨足AI伺服器系統整合市場,瞄準中國大陸AI發展潛力。

因4月起正式併入思騰合力業績,單月合併營收增加到4億元以上,預估第二季合併營收可望挑戰13億元,創去年以來新高紀錄。此外,思騰合力為獲利的公司,因此對承啟第二季的財報也會有挹注。承啟表示,投資思騰合力主要是希望掌握中國大陸AI市場商機。

承啟去年EPS達2.39元,創四年新高,週一(1日)除息1.5元,股息殖利率為4.8%,緩步展開填息步伐。該公司因是中國大陸板卡大廠七彩虹子公司,營運以中國大陸市場為腹地,除板卡之外,去年起積極發展新事業與新產品,並成立區塊鏈應用技術發展部門主導。

據了解,思騰合力應用業務分為DGX、教育行業、科學研究、AI事業部等四大部門,其中,占比高達40%的大專院校,合作對象包括北大、清大、中山大學等知名的高等學府,中國科學研究院亦是指標客戶之一,企業用戶的案量也持續增長。因思騰合力每年高成長,承啟透過此收購案,快速切入中國AI市場,加上高毛利的特性,同步提升獲利能力。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