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海外資金匯回專法〉國發會:今年投資率可望逾21%創7年新高 貿易戰契機促產業轉型

〈海外資金匯回專法〉國發會:今年投資率可望逾21%創7年新高 貿易戰契機促產業轉型

2019/07/02 20:09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海外資金匯回專法〉國發會:今年投資率可望逾21%創7年新高 貿易戰契機促產業轉型

政府為吸引資金回流,近年來致力於改善投資環境,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 (2) 日表示,近年來投資率已經逐漸回升,根據主計總處預估,今年投資率預估可達 21.47%,創下 7 年來新高,而美中貿易戰可望帶動我產業轉型,提高產業附加價值。

陳美伶今天出席金融研訓院舉辦的「回流資金 再造產業成長契機」研討會,針對海外回流與國家發展發表專題演說,她引述主計總處數據分析台灣近 10 年投資率變化。

陳美伶表示,2009 年時授金融海嘯衝擊,台灣投資率跌破 2 成,但近十年中間雖有一度回升,但 2017 年投資率又降至 20% 以下,顯示台灣投資量能不振已經是結構性問題。

陳美伶指出,為吸引資金投資台灣,政府近 3 年積極改革並優化投資環境,包括法規鬆綁、發展 5+2 新創產業等,更進一步加碼推動「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帶動投資率回升,去年台灣投資率 20.93%,今年預估可達 21.47%。

至於左右經濟成長的美中貿易戰,陳美伶認為,美中貿易戰目前仍看不到終點,但危機也可能是轉機甚至是挑戰,舉例來說,貿易戰雖衝擊出口表現,但也讓台灣享有轉單效益,像是我對美出口就持續成長,台灣可藉由貿易戰契機,進行產業轉型,吸引高附加價值廠商回台。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國發會海外資金匯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