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長榮航籲桃空職工勿拖延歸還三寶,6/20-7/3累計營收損失約25.1億元

個股:長榮航籲桃空職工勿拖延歸還三寶,6/20-7/3累計營收損失約25.1億元

2019/07/04 10: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長榮航空(2618)與桃空職工昨(3)日在勞動部邀請下,針對不涉及實質談判議題之團協架構與法律性條款,由勞資雙方律師依各自團協版本內容交換意見,以節省日後若雙方就實質內容達成協議時,就法律文字的磋商過程,有益團協的簽訂時程。而根據長榮航空的公告,自6月20至7月3日總計取消558個航班,累計營收損失估計約25.1億元,其他影響金額尚在估算中。

此外,隨著傳出有600位空服員有意願返回工作崗位,長榮航空表示,已有400位空服員取回三寶(護照、台胞證、員工證),而長榮航空日前也公布將再招募空服員,以及地勤轉空服員的訊息,外界預期近日將有更多空服員取回三寶陸續返回工作崗位。

不過此次罷工,屢傳出有空服員要取回三寶,但工會都回應因三寶放在台灣保全,空服員須到南崁罷工棚填寫申請書,須有二到三個工作天才能取回;不過台灣保全卻表示,6月30日已與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結束合約,工會已將三寶領走的羅生門事件,而工會預計今(4)日說明。

桃空職工昨日有會員代表表示,無論是已簽訂一年合約的保全公司,或是當初6月23日晚會的高空作業台廠商,長榮都多方給予各項壓力等言論,長榮航空澄清絕無此事,並嚴厲譴責桃空職工不要再漫天散播不實謠言,牽連無辜受害者,長榮航空也表示,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長榮航也表示,對於桃空職工不實指控,長榮航要反問桃空職工,在6月30日就已經交予桃空職工自主保管之三寶,為什麼桃空職工又不斷對外界及空服員表示要兩天的工作天才能取回三寶?

長榮航也呼籲,目前陸續已有越來越多的空服員要返回工作崗位,請桃空職工不要以各種手段蓄意拖延歸還三寶,尊重會員個人選擇。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