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內需、房市低迷突圍術 家居產業詩肯、特力業績逆襲

內需、房市低迷突圍術 家居產業詩肯、特力業績逆襲

2017/10/12 19:35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內需、房市低迷突圍術 家居產業詩肯、特力業績逆襲

儘管內需動能未能強勁復甦、房市更持續處於低檔盤整,不過,台灣最大連鎖家具品牌商詩肯 (6195-TW) 第三季合併營收仍創單季新高,特力 (2908-TW) 則是連 4 季季營收穩住成長。

詩肯表示,成長來自市占率不斷提升,且主攻小資族群的「詩肯居家」做出口碑,單店營收大幅成長,特力則是隨著特力屋和特力和樂網購通路布局漸趨完整,虛實聯手進擊,挹注不少業績。

詩肯第三季營收 4.72 億元,年增幅高達 21.69%。一般消費者認識的詩肯都是詩肯柚木,不過,為了擴大產品線,詩肯早已透過詩肯居家,導入強調高性價比的皮革沙發、寢具等軟性傢俱產品,並設定以 25 至 40 歲的年輕消費者為目標客群,此一策略成效漸顯,已與原本鎖定較高年齡層的詩肯柚木明顯做出市場區隔,今年以來平均單店月營收站穩 100 萬元水準。

目前詩肯柚木和詩肯居家營收比重分別為 82% 和 18%,與去年同期的 88% 和 12% 相比,顯示詩肯居家是挹注集團營運成長的主要動能,除了既有店業績成長,門市也較去年同期成長至 29 家,較去年同期增加 8 家,等於平均不到 2 個月就開出一家詩肯居家。

詩肯強調,詩肯居家不僅透過集團行銷資源打開市場知名度,還要趁著房市不景氣時,逆勢加速展店以擴展市占率,自第三季起,詩肯居家已開始貢獻獲利,在家具業一片哀嚎聲中,反而逆勢突圍。

特力則指出,台灣零售業績雖持續受大環境低迷影響,但消費者對居家用品存在剛性需求,觀察到下半年買氣逐漸回籠,第三季台灣零售銷售減幅 1.7%,買氣顯然已較第二季減幅 4.3% 和第一季減幅 8.1%,逐季回升。

為了與電商平台競爭,特力目前在特力屋以及和樂線上商店銷售商品數超過 8 萬件,大幅超過實體店的商品展售數量,非實體店商品更占整體線上銷售額的 3 分之一,帶動 9 月特力屋、和樂線上銷售業績較去年同期分別大幅成長 77.7%、 48.1%,隨著實體和虛擬通路的聯手布局,成功穩住買氣。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