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美股休市亞股拉回 中小型股撐腰量能恐縮至800億

台股盤中-美股休市亞股拉回 中小型股撐腰量能恐縮至800億

2019/07/05 11:13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台股盤中-美股休市亞股拉回 中小型股撐腰量能恐縮至800億

受主要亞股普遍拉回影響,台股今 (5) 日開高走低,權值三王股價也沒力,大盤指數持續平盤下震盪,主要靠中小型股撐盤,由於美股適逢國慶日休市,缺乏外資助陣下,成交量恐持續萎縮,單日成交量估計僅約 800 多億元。

美股休市,主要亞股包括陸股、韓股、日股普遍走跌,台股今日少了量能追價,重量級權值股紛紛熄火,指數在 10770 點區間震盪。

今日主要類股表現,包括水泥、資訊服務、生技醫療表現相對強勁,油電燃氣、汽車與電子零組件等相對弱勢。

產業族群中,主要以面板周邊零組件與被動元件表現亮眼,面板族群中包括茂林 - KY、越峰盤中漲幅逾 7% 以上,光耀、和鑫分別也有 4%、3% 以上的漲幅,均豪也有超過 1% 的漲幅。

被動元件族群中,國巨與華新科兩大指標個股股價略顯疲弱,盤中持續平盤整理,包括越峰、凱美、鈞寶等在買單敲進下股價逆勢走揚。

光通訊族群中,包括華星光盤中大漲 7% 以上、光環與九陽也有 4% 以上漲幅,台通與台嘉碩在買盤敲進下盤中也有 2% 以上漲幅。

法人表示,美股休市與亞股普遍走跌下,台股今天也顯得疲乏無力,各族群指標類股大多呈現平盤整理,在美中下周重啟談判且結果出爐前,台股將持續量縮震盪,建議先觀望鎖定 6 月營收成長有基本面撐腰的個股,不宜貿然進場追高。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被動元件面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