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上詮本業、業外同好,上半年EPS挑戰2元,兩個交易日剽悍完成填息

個股:上詮本業、業外同好,上半年EPS挑戰2元,兩個交易日剽悍完成填息

2019/07/05 14: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光通訊元件廠上詮(3363)4日除息1.5元,今日盤中上漲3%,短短二個交易日就完成填息。上詮受惠美國訂單增溫及中國中山廠產能利用率提升拉動,累計前5月營收年增約2成,第二季本業營運估勝前一季,加上業外認列禾昌(6158)的評價利益,上半年EPS估逾2元。

上詮去年經歷生產改造及流程的調整,營運展現整合調整的綜效,合併營收15.88億元,較前一年成長5.6%,稅後淨利1.72億元,較前一年大增1.95倍,EPS為2.48元,股東會通過配息1.5元,7月4日除息,今日盤中續強,二個交易日就完成填息。

因應美中貿易戰及發展更高階的產品,上詮已經將生產軸線重新拉回台灣,將以營運總部的角色,負責生產資源的指揮及調度,除了新竹廠持續投入客戶認證專線的擴充,也進一步進行苗栗廠建置作業。中山廠朝向專業量產工廠的機能建置,持續強化量產能力,除了跳接線、光隔離器生產線,AWG組裝測試也陸續加入生產。

延續北美客戶需求及其他高速傳輸應用的延伸,加上中國中山廠產能利用率提升,上詮今年上半年營運穩健成長,累計前5月營收7.29億元,年增約2成,法人預估6月營收持穩,第二季營收成長超過2成,本業獲利穩健,業外也會認列一些禾昌的股價上漲評價利益,上半年EPS超過2元。

上詮為禾昌第三大股東,持有約4.48%、5,111張的禾昌股票。禾昌股東會已決議,盈餘配息每股4.2元,另以資本公積每股配息5.8元,合計達10元,法人表示,此對上詮下半年獲利也將有不少加分。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