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六角珍奶炫風襲菲,每年展出50店,今年營收貢獻有望達2000萬美元

個股:六角珍奶炫風襲菲,每年展出50店,今年營收貢獻有望達2000萬美元

2019/07/08 11:04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六角(2732)旗下「Chatime日出茶太」菲律賓展店快速擴張,已達成百店目標,而在手搖飲市場持續熱燒下,日出茶太菲律賓行銷暨財務總監及加盟主的 Christoper Cua 表示,現在是在菲律賓開手搖飲最好的時間點,預計下半年將再開出50家,全年將達150家規模,並以每年50家的速度持續開出,明年將達200家,後年目標則為250家,且由於手搖飲在菲國正夯,以往平均每店1-1.5年回本,但今年熱門銷售點甚至不到一年即可回本,唯一的挑戰就是「如何開的更快」。

所謂最好的時間點,Christoper Cua提到,隨菲國經濟起飛,在所得提升下,一杯2美元原本屬於白領階級消費的手搖飲也逐漸走入大眾市場,再加上菲國開始徵收含糖稅,讓可樂、汽水等罐裝飲料售價翻倍,皆增加消費者對於手搖飲的需求,熱門店的每日平均銷售達500杯,不到一年就可回本。

六角「Chatime日出茶太」並非第一家進入菲律賓的手搖飲品牌,包含貢茶、coco、澳門皇茶等,市場競爭品牌眾多,但六角卻迅速擴張成為第一大品牌,達到百家規模,第二、三名分別為貢茶80家、coco 30家。而日出茶太去年在菲律賓為70家店,做出約5億台幣的營收,今年在展店數量成長下,全年營收預計將超過2000萬美元。

六角在菲律賓選擇與在地具有多年通路經驗連鎖烘焙業者The French Baker合作,透過代理商跟當地商場、加油站洽談開店合作計畫。同時,台灣團隊一年至少安排四次的市場拜訪,除了協助當地品牌的營運、了解市場競品發展,也進行產品及服務流程的督導工作,在飲品口味上則因應當地消費者喜好偏甜,針對產品風味進行調整,但仍把關80%以上的原料要從台灣進口,70%以上的菜單要與台灣一致,維持飲品及品牌的標準化經營。

Christoper Cua認為,Chatime在菲律賓勝出的關鍵在於品牌經營及好的開店位置,近期加入外送平台也是推升業績的一大關鍵,自2016年起開始投入品牌行銷資源,包含店面裝潢、品牌設計、邀請代言人,除了飲品口味外,更專注在經營品牌,此外,由於與菲國各大商場關係良好,因此開店位置都選在美食街或是一樓人流多的地方,成功推升業績成長。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