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聚陽收新單,法人上修Q4業績展望,本季營收戰85億元,將創歷史紀錄

個股:聚陽收新單,法人上修Q4業績展望,本季營收戰85億元,將創歷史紀錄

2019/07/08 13: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成衣大廠聚陽(1477)今年營運暢旺,前十大客戶同步成長,產能爆滿,訂單能見度目前已看到年底。其中,第三季隨著傳統旺季來臨,法人預估單季營收將突破80億元大關,挑戰85億元,年增逾1成,刷新歷史紀錄,第四季因有日系新案入袋,目標也持續上修,單季營收年增上探15-20%區間,挑戰70億元大關。

在獲利方面,因今年產能不敷需求的因素,訂單篩選嚴格,整體訂單ASP與毛利率均見提升,即便在第二季最淡季都仍有部分訂單捨棄,加上台幣貶值助陣,毛利率回升速度加快,預估第二季毛利率可望突破20%,較同期增加約1個百分點,優於預期,營益率預估也可望年增逾1個百分點。而下半年進入產業旺季,業績攀升,獲利成長將優於營收。

聚陽透過全球化產能佈局,加上「提質增量」策略奏效,客戶訂單持續增加,「全年無淡季」的目標逐漸實現,上半年單季業績水準提升到逾60億元,下半年將從70億元起跳,均是歷來最佳紀錄。因此,外包產能比例也持續增加,法人評估,上半年有8-9%外包,到第三季因傳統旺季來臨,預估會有15%的產能比例需外包,整體下半年約從同期的10%提升到13-14%,全年平均從去年的8%提升到12%,明、後將以15-20%為目標。

該公司上週甫公告6月業績,以23億元創下今年次高紀錄,同時為同期新高,單季營收推升到61.82億元,年增率達22%,同步改寫同期新高紀錄,累計上半年營收已達129億元,年增率達26.51%,呈現大幅成長的現象。展望下半年,據了解,因持續有新單入袋,公司內部對成長展望極具信心,整體能見度已達年底,甚至預期明年首季也會不錯。

法人則預估,在傳統旺季來臨之下,聚陽第三季營收年增率將從10%起跳,上探85億元,刷新歷史紀錄。第四季目前收單越來越多,還有日系客戶的轉單,因此會是今年業績次高的季度,挑戰70億元大關,其中,第四季最淡的月份11月,目前看來也將淡月不淡。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