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聚陽(1477)大擴產,印尼將成主力區域,建廠進度超前

個股:聚陽(1477)大擴產,印尼將成主力區域,建廠進度超前

2019/07/08 14: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聚陽(1477)以越南、印尼為最大生產地,因產能滿,擴產需求隨之殷切。因美中貿易戰延燒,傳產、科技產業湧入,越南生產成本提升,聚陽擴產主力逐漸轉向印尼,目前已進入第四期擴產階段,規劃第五期,明、後年速度將加快。

聚陽產能全球佈局,目前以越南、印尼為最大生產地,前者占總產出高達4成,後者則占32%,至於其他產地,柬埔寨占比20%,中國大陸與菲律賓各為4%,賴索托則低於0.5%。

聚陽表示,因應訂單成長,擴產需求殷切,目前仍以越南與印尼為主要擴產重鎮,然因美中貿易戰因素,越南成為各科技、傳產業者避風港,行情轉熱,許多電子業在當地搶工,墊高生產成本,加上今年以印尼生產為主的日系客戶訂單暢旺,也強化印尼擴產需求。

因此,未來兩年,印尼擴產的速度會比越南快,不過,占比要超過越南,還需要幾年的時間。聚陽指出,印尼目前正在進行第四期工程,且同步規劃第五期,進度超前,且因廠區遼闊,可以滿足未來兩年的擴張需求。據悉,今年聚陽的總產能將朝1500萬打邁進。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