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英特磊6月營收月減11% 待下半年動能反彈

英特磊6月營收月減11% 待下半年動能反彈

2019/07/08 19:31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英特磊6月營收月減11% 待下半年動能反彈

英特磊 (4971-TW) 今 (8) 日公布 6 月合併營收,達 5687.6 萬元,月減 11.71%、年增 10.95%,法人表示,下半年在 5G 需求帶動下,將帶來一波成長,累計今年前 6 月合併營收 3.5 億元,年增 8.46%,第 2 季營收 1.69 億元,季減 6.22%、年增 28.55%。

法人表示,6 月營收下滑,主要是受美中貿易戰談判前全球觀望氣氛濃厚,客戶需求放緩,不過在 G20 後美中重啟貿易協商,估客戶將逐步恢復拉貨,另外加上今年下半年在 5G 設備的建設需求帶動下,可望推升成長動能。

英特磊董事長暨總經理高永中日前股東會上也表示,去年因美中貿易戰,整體產業環境比較困難,然而預期今年在 5G 通訊需求帶動下,包含砷化鎵 (GaAs) 與磷化銦 (InP) 等相關產品動能可期,全年營收仍維持成長 1-2 成的目標,但仍要觀察美中貿易戰後續發展。

面對未來 5G 通訊及光電產品發展,高永中表示,英特磊主要產品有砷化鎵 (GaAs)、磷化銦 (InP)、銻化鎵 (GaSb),是未來高速無線傳輸、手持裝置、資料中心、雲端運算、穿戴式感測器、Lidar 及泛用型感測中相當重要的應用,另外,垂直共振腔面射雷射 (VCSEL) 磊晶片,去年銷售額成長 179.9%,今年力拚也能有近雙倍的成長幅度。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英特磊營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