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和大(1536)上半年營收下滑,估下半年營運將逐季成長走升

個股:和大(1536)上半年營收下滑,估下半年營運將逐季成長走升

2019/07/10 10: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和大工業(1536)自結6月合併營收為5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1.2%,月增1.32%;累計第二季合併營收為15.05億元,較第一季成長1.7%。和大指出,預估下半年營收將呈現逐季成長上升趨勢。

和大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為29.85億元,年減16.42%。和大指出,今年營運將是先蹲後跳的一年,7月起隨著美國B客戶及電動車T客戶訂單出貨推升影響,預告下半年業績翻紅的引擎將重新啟動。

和大目前手中已握有多筆來自美洲F客戶、歐洲B客戶與J客戶、韓國L客戶、大陸S客戶的電動車傳動系統零件採購訂單,看好未來5年業績成長動能無虞。

為滿足後續電動車客戶所需產能及下半年逐月產能擴大的需求,和大除現有嘉義廠房已購置多組最先進熱處理滲碳爐,8月起陸續進廠安裝,預計今年底可正式投產倍增產能。另外,因應2020年新接量產訂單,7月中將舉行和大嘉義三廠動土典禮,增設自動化AI智能產線,以高精度與高效率研發製造維持競爭優勢,以期能順利於2020年投產出貨,俾讓新產線皆能順利出貨,滿足新舊客戶需求。

另外,和大積極導入智慧製造的創新生產概念,除成立子公司負責在嘉義大埔美廠建置智能工廠的實踐場域,也積極培育AI產線工程師,與多所學研機構產學合作,和大表示,未來在各項實務經驗及巨量數據整合下,將可提供更精良的產品及提升生產效率及精實人力,同時達到汽車安全部品對品質的嚴苛要求,隨著嘉義產能逐月擴增,也將提高整體的製造毛利率。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