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智易(3596)Q2營收創次高,下半年業績看增

個股:智易(3596)Q2營收創次高,下半年業績看增

2019/07/10 14: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網通大廠智易(3596)受惠頻寬升級趨勢,PON、IAD等產品出貨增溫,雖然歐洲電信商客戶的專案近尾聲,6月營收仍達29億元,年增16.9%,第二季營收84.53億元,較前一季僅下滑6%,但較去年同期成長2成。展望下半年,智易越南廠已於第二季量產,不受美中貿易影響,看好5G、車聯網等發展趨勢,預估下半年營運將勝上半年,全年寬頻無線網路出貨量預估將較前一年度成長10-15%。

智易雖然第二季起出貨給歐洲電信商客戶的IAD專案已近尾聲,進入新舊專案交替期,但受惠PON、IAD及STB等新產品,及新客戶、既有客戶三軌成長驅動,6月營收仍達29億元,年增16.9%,第二季營收84.53億元,仍創下單季歷史次高,較前一季僅下滑6.18%,但較去年同期成長19.27%。

總經理曾釗鵬先前表示,越南今年第二季已經開始量產出貨,對公司的衝擊相對較小,越南廠主要是希望降低關稅影響,產能現在還在提升中,目前在總產能的占比約20%,未來中國、越南的產能配置會觀察美中談判結果,現除了銷美的電信客戶,也有其他客戶在詢問,大家都是想要多一個備胎。

隨著各國智慧行動裝置普及,加上5G/4G、雲端應用、物聯網、車聯網及人工智慧(AI)的快速發展趨勢,在各地寬頻基礎建設持續建構下,網通產品將持續保持快速成長,下半年營運仍有機會上半年好,全年寬頻無線網路出貨量預估將較前一年度成長10-15%。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