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資觀點:美系外資下修精華目標價至450元,重申減碼,估今年EPS年減13%

外資觀點:美系外資下修精華目標價至450元,重申減碼,估今年EPS年減13%

2019/07/11 14: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美系外資在新出爐報告中表示,精華(1565)受到日系客戶Seed新產品銷售不如預期,預估第三季營收將年下滑,同時預估今年每股盈餘(EPS)恐年下滑13%,決定調降目標價,由原先預估的480元下修到450元,重申「減碼」評等。外資連續賣超四個交易日。

美系外資表示,占精華營收30%的日系客戶Seed因新產品銷售不如預期,將2018年到2021年隱形眼鏡銷售年複合成長率由原先的11%下修到8%,儘管日本隱形眼鏡市場仍成長,不過Seed銷售成長放緩意味競爭更加激烈。

美系外資表示,雖然占精華營收10%美系客戶Hubble訂單從2018年下半年谷底翻升,不過仍不夠填補精華閒置產能,加上Hubble屬新創公司,訂單延續性有疑慮。而占精華營收8%的台灣隱形眼鏡銷售今年恐不佳,預估今年台灣營收將年減10%,精華嘗試拓展通路至超商、藥局以改善營運。

美系外資表示,精華目前擁有78條生產線,只有66條是使用中,由於訂單放緩使得今年第二季產能利用率偏低,隨著對手晶碩競爭下,營運環境已惡化,重申精華「減碼」評等,目標價下修到450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