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機器人理財開辦兩年 資產規模僅6億元 將納入專案金檢

機器人理財開辦兩年 資產規模僅6億元 將納入專案金檢

2019/07/11 20:18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我國自 2017 年 6 月通過開放「自動化投資顧問業務」(機器人理財),不過兩年多以來,只有 6 家業者有機器人理財,而資產規模僅 6.07 億元,金管會表示,因為目前尚屬開辦初期階段,將首度對投信投顧公司的機器人理財業務納入專案金檢。

金管會定義的「自動化投資顧問業務」,需符合「完全經由網路互動、全無或極少人工服務,提供客戶投資組合建議的顧問服務」。

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目前共有 6 家業者從事機器人理財業務,包括:野村投信、復華投信、瀚亞投信、群益投信、富蘭克林投顧及王道銀行;總計資產規模為 6.07 億元,參與人數為 23198 人。

但是開辦兩年多以來,資產規模仍然很小,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主要是因為機器人理財業務是一項新技術,業者需要時間研發新系統,國內投資人也需花時間熟悉,目前尚屬開辦初期階段。

不過,金管會表示,已核准的業者還有大拇哥、機智、商智等 3 家投顧,指示該 3 業者到目前尚未開始開辦此業務。但機器人理財在國外幾乎是以倍數成長,金管會仍看好此服務在台灣發展後勢。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機器人理財金管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