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搶攻ADAS與自駕商機,大聯大(3702)推德儀77G毫米波雷達盲點偵測方案

個股:搶攻ADAS與自駕商機,大聯大(3702)推德儀77G毫米波雷達盲點偵測方案

2019/07/12 13: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ADAS與自駕已是汽車電子裡面的主流題材,毫米波雷達相關產品受到關注,半導體上下游廠商均大舉著墨布局,不單聯發科(2454)相關晶片出貨持續放量,亞太半導體通路龍頭的大聯大控股(3702)也宣佈,旗下世平集團將推出以德州儀器(TI)AWR1642為基礎的77G毫米波雷達盲點偵測(BSD)方案,積極搶市。

毫米波(mmWave)是使用短波電磁波的雷達技術。雷達系統發射的電磁波訊號因發射路徑上的物體阻擋繼而產生反射,透過反射的訊號,雷達系統可以判斷物體的距離、速度和方位。毫米波雷達因傳輸距離遠,電磁波在空氣中傳輸衰退和損耗的比率較低且穿透性強,正好符合車輛需要應對氣候變化的需求。毫米波雷達具備感測器尺寸小、重量輕、成本低等特性,彌補了紅外線、雷射、超音波、錄影鏡頭等其他感測器在車載應用中的缺點,優先成為ADAS系統和自動駕駛的主要感測器。該雷達模組方案主要應用於汽車輔助駕駛,包括盲點偵測以及車道變換協助。

盲點偵測(BSD,Blind Spot Detection)是利用雷達技術探測相鄰車道後方有無車輛靠近,以及在惡劣天氣、環境下後照鏡視覺死角裡有無車輛。當有車輛進入視覺死角範圍,盲點偵測系統會透過燈光或聲音提醒駕駛者變換車道有危險,降低變換車道時與視覺死角內車輛發生碰撞的機率。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