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元太攜手AirFuel無線充電聯盟 拓展電子紙應用

元太攜手AirFuel無線充電聯盟 拓展電子紙應用

2019/07/12 16:50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元太攜手AirFuel無線充電聯盟 拓展電子紙應用

電子紙大廠元太 (8069-TW) 今 (12) 日表示,將加入 AirFue 無線充電聯盟(簡稱 AirFuel),並出任聯盟董事成員,透過雙邊結合,進一步拓展電子紙裝置應用在不同的智慧場景,提供更多服務與應用價值。

元太表示,根據研調機構 IHS Markit 報告顯示,2030 年全球將有 229 億個物聯網裝置,市場發展的重點,將朝無線供電傳輸、網路連結、超低功耗、以及陽光下可視的顯示器發展,而電子紙低耗電、輕薄、廣視角與不易碎裂的特性,更可適用於物聯網產業的人機顯示介面。

元太強調,AirFuel 推動無線充電技術,雙方合作後,將有助拓展電子紙技術應用版圖,包含在物流、數位看板、智慧城市、智慧零售以及消費性電子產品等垂直領域,提供無電池電子紙裝置。

AirFuel 主席 Sanjay Gupta 表示,無線充電技術已從智慧手機延伸至各種不同應用產品,將續推無線充電 2.0(Wireless Power 2.0),運用磁共振 (Magnetic Resonant) 與射頻 (RF) 等無線充電標準,創造更多應用。

元太董事長柯富仁日前也表示,未來 IoT 裝置將由 ABCD 推動,分別是 AIoT(AI 物聯網)、BigData(大數據)、Cloud(雲端)、Connectivity(連線)、Device/Display(設備顯示器),而電子紙就是設備顯示器的發展的趨勢。

元太 6 月合併營收 14.18 億元,月增 19.08%、年減 16.73%,第 2 季營收 35.55 億元,季增 20.32%、年減 1.57%,累計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 650.98 億元,持平去年。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電子紙元太物聯網顯示器airfuel無線充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