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中鋼構(2013)9月退出中國市場,昆山廠擬出售,處分利益可期

個股:中鋼構(2013)9月退出中國市場,昆山廠擬出售,處分利益可期

2019/07/16 12: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中鋼構(2013)斷尾求生,子公司中鋼構(昆山)宣布從9月1日起全面停產,退出中國市場。董事長陳天民表示,鋼構產業與營造市場關聯性大,中鋼構在中國從供料到標案都受制於人,短期看不到轉盈的機會,這是不得不的決定,200公頃的土地也會處分,現已有多家公司表達意願。由於昆山廠是在13年前購入,在土地行情飆漲下,處分利益可期。

陳天民表示,鋼構是特殊的傳統產業,必須依附在營造廠下,經營模式一般是營造廠承接標案,在把鋼構部分對外發包,現在中國當地的企業已經崛起,鋼構廠已經有不少家,價格不佳,且中國市場經營存在人脈關係,很多都是國營企業,也讓中鋼構在中國市場的經營很辛苦。

考量短期內營運看不到轉機,董事會決議通過自2019年9月1日起全面停產,並依法與員工解除勞動合同。昆山廠2018年營收占合併營收占比為2.8%,今年上半年營收占合併營收比例約2%,對中鋼構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根據財報資料顯示,昆山廠去年全年虧損3762萬元,今年首季虧損2328.8萬元。

不過,昆山廠區有200多公頃,陳天民表示,後續會進行處分,有望藉由處分土地回補部分利得,近幾已有好幾家公司表達購買興趣。昆山廠設立至今已經13年,由於當初購入的土地成本很低,內部預期,出售的利益可以期待,可望把過去在中國投資的損失賺回。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