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商用筆電成長帶動,濱川(1569)Q2業績創高,獲利看升,股價放量大漲

個股:商用筆電成長帶動,濱川(1569)Q2業績創高,獲利看升,股價放量大漲

2019/07/17 14: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金屬機殼廠濱川(1569)上季受惠筆電產業大幅回升的激勵,單季營收重回10億元大關,並以10.74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獲利可望顯著提升。

該股週三(17日)在大盤重挫的情況之下,逆勢突破盤局放量大漲,盤中一度亮燈漲停,來到21.8元價位,創波段新高價。該公司去年EPS為0.35元,股東會通過將配發現金股利0.25元。

據了解,近年商用筆電滲透率提升,高階與電競筆電採用金屬機殼的比例增加,有利於濱川的營運表現。不過,首季筆電市場表現疲軟,到第二季才放量成長,尤其提防美中貿易戰進一步升高,品牌廠提前拉貨效應也顯現,帶動產業鏈第二季業績的成長都優於預期。

而濱川主要替系統大廠英業達(2356)生產金屬機殼,占比超過5成,終端客戶則以惠普(HP)的商用機種為主,使得上季業績提升帶動經濟規模之際,毛利率提升,有利獲利成長,加上目前濱川每股淨值為23.91元,股價低於淨值不少,吸引部分價值型投資者進駐。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