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高雄銀行總座王進安遭逼退 獨董林文淵砲轟不符比例原則

高雄銀行總座王進安遭逼退 獨董林文淵砲轟不符比例原則

2019/07/18 19:08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高雄銀行總座王進安遭逼退 獨董林文淵砲轟不符比例原則

高雄銀行 (2836-TW) 前任總經理王進安傳因慶富案遭懲處,被迫提前退休,引來高銀獨董不滿,在董事會上表態反對,砲轟逼退王進安不符比例原則,並反對黃文修擔任總座一職。

高銀日前公告,總經理王進安日前無預警提前申請退休,由於王進安先前因慶富案遭懲處,加上今年仍尚未達 65 歲屆齡門檻,突然閃電申請退休引來外界揣測,是否因慶富案而「被退休」。

高銀今 (18) 日召開董事會討論總經理人事案,會中高銀獨立董事、現任台苯董事長的林文淵率先發難,反對新任總經理人事案,為王進安被逼退一事抱不平。

林文淵認為,王進安來從高銀基層一路做起,多年來工作盡心盡力,如今卻遭提前逼退,不僅不符比例原則也深深打擊員工士氣且會損害股東權益,大力反對這種人事處理方式。

對於新任總經理人選黃文修,林文淵也有反對意見,主張對黃的學經歷不了解,因此不同意該人事案,但據了解,其他董事與獨董對於新人事案並無反對意見,最後相關人事案仍照案通過。

據了解,自慶富案懲處名單出爐後,高銀董事長朱潤逢就四處尋覓總經理接任人選,但因始終無法找到合適且有意願南下的人選,曾任台企銀董事長的朱潤逢最後從老東家找尋合適人選,從台企銀南二區營運處挖角處長黃文修擔任銀行總經理。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高雄銀行高雄台苯慶富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