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波若威(3163)聚焦5G商機,下半年營運有望轉強

個股:波若威(3163)聚焦5G商機,下半年營運有望轉強

2019/07/19 13: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光通訊零組件廠波若威(3163)結盟美國的半導體晶片廠商,卡位5G商機,由對方提供光收發模組,攜手拓展歐洲、美國市場,未來在營運上將扮演要角。波若威第二季因品質問題進行製程修改,出貨有些遞延,也影響單季營收出現衰退,隨著產品重新出貨,預估下半年營運將轉強,全年仍可望成長。

波若威會加大力度在5G相關應用的業務部分,以及擴大既有產品線的量與體,產品平台聚焦在收發器內使用的關鍵光元件、特規光連結器及超低能損跳接線及移動前程/後程回傳PON裡使用的WDM光模塊。

波若威董事長吳國精日前表示,已經和美國一線最重要的半導體廠商合作,由對方提供光收發模組,將基地台的被動元件和主動元件結合,共同拓展歐洲、美國等市場。近期美中貿易雖然訊息比較紛擾,但5G終究會實現,最重要做好因應,未來5G將在公司營運扮演重要腳色。

因應美中貿易戰,波若威開始將部份產能轉移回台灣,也爭取大客戶生產轉回台灣。吳國精說,客戶今年下單沒有影響,不過,產線移轉一開始成本會增加,良率也會有影響,但這是沒得選擇的,隨著生產效率提升,毛利率就會慢慢上去。

波若威近期因生產出現品質問題,導致出貨有些遞延,第二季季合併營收5.34億元,較前一季下滑6.95%。不過,工廠端已進行製程修改,隨著產品重新出貨,預估下半年業績將轉強,全年營收仍力拚成長。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