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倫元投顧】台積電供應鏈全面轉強

【倫元投顧】台積電供應鏈全面轉強

2019/07/19 18:03 倫元投顧

◆盤勢分析

台積電法說報佳音,法說重點是 Q4 將優於 Q3,7 奈米成下半年主流、5 奈米則於明 (2020) 年上半年量產,競爭優勢傲視全球,台積電營運動能轉強,則台積電供應鏈當然不會寂寞!從結構面分析,當記憶體族群率先走高後,邏輯 IC 怎麼會不動?今天台積電供應鏈全面轉強,包括矽智財、封測、設備等等,正印證邏輯 IC 相關股的啟動;除了半導體外,自動化題材也將隨之跟進,是下週逢低布局的方向。

技術線型來看,昨 (週四) 日回檔測試月線支撐有守、今日立即翻回 5 日均線之上,顯示短線回檔完成,搭配成交量溫和放大,中多架構持續進行,只要量價未出現大量收中黑之背離型態,量縮拉回皆是找買點。

由於台股逐漸走向成熟市場,法人比重逐年提升到 4~5 成,雖然偶爾還有一些突然爆量的冷門股竄出,除非基本面有跟著上來,否則此類純粹炒作籌碼型態的個股通常炒不久,這是市場投資人轉趨理性的結果。

美中貿易戰雖然又面臨川普普的放話威脅,但國際股市反應卻越來越平淡,其一是大家習以為常,其二是經過一整年的修正,產業庫存調整多已進入尾聲,現在只剩下被動元件族群穩定性尚不足,只要被動元件股價不再持續走弱,台股的多頭結構就會更穩定。

楊天迪 分析師

★ 此研究報告著作權屬倫元證券投資顧問 (股) 公司,切勿盜用或翻印,否則追究責任,決不寬貸
★ 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盈虧責任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