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驊除息行情緩加溫 下半年擁三利多

台驊除息行情緩加溫 下半年擁三利多

2019/07/22 10:57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台驊除息行情緩加溫 下半年擁三利多

貨物承攬業者台驊 (2636-TW) 今 (22) 日進行除息交易,每股配發現金股利 2.2 元,是 8 年來最高配息,除息參考價 24.35 元,早盤以 24.55 元開出後,盤中在 24.45 元附近狹幅震盪;台驊正積極在東南亞市場擴大布局,再加上傳統旺季報到、中國內貿物流獲利面轉強,法人看好,下半年台驊營運可望較上半年好。

台驊表示,第二季營收相較第一季成長近 10%,毛利率 18.2% 也比第一季 17.7% 提升,展望下半年,營運策略維持三大主軸,包括擴大東南亞業務、推動中歐 / 中俄鐵路業務,以及持續擴大中國進口一條龍業務。

而對於傳統海空運業務,台驊認為,隨著美中貿易戰緩和且華為產品鬆綁,貨量和運價可望明顯回升。

除了傳統旺季帶動海空運的運量,可著眼於台驊今年的內貿物流表現。

台驊已於 6 月將中國的最大倉庫移倉,倉儲量因此提升,同時,未來租金成本估減少 30%,使內貿物流整體業務的獲利面轉強,法人也看好,內貿易流業務的毛利率優於海空運,將進一步帶動下半年整體獲利。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