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與主管機關無法取得共識 聯電中止和艦上海上市案

與主管機關無法取得共識 聯電中止和艦上海上市案

2019/07/22 12:03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與主管機關無法取得共識 聯電中止和艦上海上市案

晶圓代工廠聯電 (2303-TW) 公告指出,將中止子公司和艦芯片赴中國上海證交所的上市申請,聯電指出,主要原因在於,關於和艦對聯芯具實質控制權的認定上,與主管機關無法取得共識,而中止上市申請,對公司財務與業務無重大影響,將透過現有的資本市場上市平台等管道,持續執行經營策略。

聯電為因應中國半導體市場快速成長,考量集團長遠發展,原先規劃由從事 8 吋晶圓業務子公司和艦芯片,偕同另一家中國子公司聯芯,及和艦從事 IC 設計服務的全資子公司聯暻半導體,由和艦為上市主體,向上海證交所申請上海科創版上市交易,在去年 8 月股東臨時會決議通過後,今年 3 月正式送件。

不過,聯電表示,由於經保薦機構長江證券與主管機關多輪審核問詢後,對申請案無法取得各方滿意的共識,因此決定中止和艦上市申請,主要原因在於,和艦持股聯芯 15%,但雙方對於和艦對聯芯具實質控制權的認定上,無法取得共識。

聯電強調,中止和艦上市申請,對公司財務及業務並無重大影響,未來仍將透過目前已掛牌交易的台灣、美國資本市場上市平台,及其他多元的國際金融籌資工具,持續執行經營策略。

據聯電原先規劃,和艦若在中國順利上市,未來在中國擴充產能便有籌資管道,進一步提升產能規模與技術品質,取得更多元化的在地資金來源,改善整體財務結構,也能將資金留在台灣,用以高配發股利或買回庫藏股,並因應其他地區營運所需資金,提升資產規模與拓展全球佈局。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