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聚陽北越廠區火災,全年業績目標未受影響,股價展開填權息步伐

個股:聚陽北越廠區火災,全年業績目標未受影響,股價展開填權息步伐

2019/07/22 13: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成衣大廠聚陽(1477)北越廠區發生火災,兩個廠房受損,部分成品與半成品付之一炬,衝擊業績與產能狀況。不過,公司指出,初步評估,僅7月業績因燒燬之成品須在8-9月補齊而受衝擊,但對於全年業績目標的達成沒有影響。

聚陽週一(22日)公告,其位於越南海陽省的子公司Makalot Garments(Vietnam) Co., Ltd.部分廠房於週一清晨4點45分發生火警,火勢已完全撲滅,無人員傷亡;所受影響之訂單將轉廠生產,對產能以及出貨無重大影響,且受損廠房設備以及存貨皆已投保火險。

據了解,聚陽該廠區共有6座廠房,火災範圍有2個廠房,其中存有部分待出貨的成品與待完成的半成品,因火災而燒燬,所幸無人傷亡,因此,聚陽採取緊急措施,將可立即調配的4成員工調往其他4個廠房作業,並加班趕工希望在8月補回7月原本需出貨的產品。

至於7月業績受影響的程度,聚陽指出,目前還在評估細節,但初步了解,就算完全不作為,最大影響數也不會超過3%,而目前該公司積極補救,最後實際的影響數應該不到1%。

至於產能的影響,因積極補救,估計2個月內就可解決。由於火災的兩個廠房以美系客戶為主,現已通知客戶此一情況,候補的產能也會在最快時間之內獲客戶認證;因此,今年業績目標評估不會受到影響,成本增加的狀況尚待評估,火災損失因有保險可獲理賠。

週一適逢聚陽股票除權息,現金股利為7.1元,股票股利為0.5元,首日除權息參考價為197元,股價未受火災利空影響,開高邁開填權息腳步,最高來到201元,上漲4元或2%。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