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走入歷史,櫃買中心宣布,長天(3431)9/2終止上櫃

個股:走入歷史,櫃買中心宣布,長天(3431)9/2終止上櫃

2019/07/23 14: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國內可攜式導航裝置(PND)廠商長天(3431)經營不善,除元月遭櫃買中心停止交易,近期公告向主管機關申請大量解僱,上週二(16日)資遣全數員工,週二(23日)櫃買中心進一步公告,訂9/2起,終止長天公司的有價證券櫃檯買賣。

櫃買中心表示,長天先前在元月16日的重大訊息說明會中,因未能具體說明同任期董事變動達3/5,且獨立董事全數辭任,董事僅剩2席的原因,加上經濟部印鑑章遭到變更,顯示該公司內部控制制度有重大缺失,因此自1/21起停止長天股票的櫃檯買賣事宜。

櫃買中心進一步指出,之後該公司亦陸續發生未於規定期限內公告申報107年度及108年第1季財務報告的情事,櫃買中心因此對該公司股票繼續處以停止櫃檯買賣的處分至今。

由於長天股票停止櫃檯買賣已屆滿6個月,且上述的缺失迄今並未改善,因此櫃買中心依規定,訂9/2起終止該公司之有價證券櫃檯買賣。而事實上,長天因轉型不順,除了在元月份停止交易前股價已跌至2.27元之外,至去年第三季每股淨值也僅剩2.13元,近日申請大量解僱,從上週二開始資遣全數員工,等同宣告經營逾25年的長天公司的終結。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