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橋頭科學園區籌設拚年底前完成 估年創千億產值

橋頭科學園區籌設拚年底前完成 估年創千億產值

2019/07/23 16:50 鉅亨網編輯陳于晴
橋頭科學園區籌設拚年底前完成 估年創千億產值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 (23) 日表示,針對橋頭科學園區籌設,邀集科技部及內政部進行跨部會協調,希望加速在年底前完成籌設計畫,陳其邁指出,從橋頭串聯楠梓加工區的日月光 (3711-TW)、路竹科學園區的華邦電 (2344-TW) 及台南科學園區的台積電 (2330-TW),形成半導體產業聚落,預計將為高雄創造每年 1000 億元的產值。

陳其邁表示,高雄正面臨產業轉型的挑戰,而美中貿易戰的大環境,促成許多大廠回台投資,為高雄帶來難得的機遇。

今年 4 月 17 日,行政院已通過橋頭科學園區的可行性評估。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紅線)第 2 階段環評,本月 17 日也已順利通過,可準備動工。

陳其邁透露,因應這波全球經濟變局,科技部針對台灣的南部科技產業聚落,擬定未來十年發展藍圖,強化半導體、生技醫材及精密機械等優勢產業,並大力發展 AI 機器人、智慧生醫及航太科技等新興產業。陳其邁強調,262 公頃的橋頭科學園區,將驅動台灣產業發展,提升國際競爭力。

陳其邁表示,台積電、華邦電及日月光等大廠已陸續宣布加碼投資,未來透過捷運紅線串聯楠梓加工區、路竹科學園區及台南科學園區,發揮橋頭絕佳的區位優勢,並結合周邊大學產學聯盟,預計將為高雄創造每年 1000 億元的產值,高達 1.1 萬個就業機會,打造成為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邀集跨部會討論橋頭科學園區。(圖:擷取自陳其邁Facebook)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邀集跨部會討論橋頭科學園區。(圖:擷取自陳其邁 Facebook)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