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怡利電(2497)今年有望轉盈,高毛利WHUD明年導入量產,目標占比逾7成

個股:怡利電(2497)今年有望轉盈,高毛利WHUD明年導入量產,目標占比逾7成

2019/07/24 12: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汽車影音娛樂系統主機廠怡利電子(2497)在首季轉盈後持續優化產品組合,降低毛利率較差的主機產品比重,由於主機產品的單價較高,因此比重下降將直接影響到營收表現,短期內營收不易見到明顯增長,不過產品組合調整將有利於毛利率持續改善,第二季可望維持獲利狀態,法人估,怡利電今年將終止連續2年的虧損,正式轉虧為盈。

怡利電第一季因產品組合持續改善,毛利率較差的主機營收從以往的7成降至40至45%,加上台灣廠替泰國廠生產環景鏡頭產品帶動稼動率回升,推升毛利率由去年第四季的15.86%增加至首季的25.87%,規模經濟提升帶動本業轉虧為盈。

隨著毛利率較高的鏡頭類、盲區偵測及抬頭顯示器等產品的比重可望持續提升,後續毛利率仍有改善的空間,有利於支撐整體營運不再陷入虧損。

怡利電自結6月營收1.7億元,月減19.65%,年減1.48%。累計上半年營收11.19億元,年增4.06%。

有鑑於主機產品設計複雜但利潤不高,且中國車廠每年要求降價並傾向使用當地廠商的產品,因此怡利電已選擇性地降低毛利率較差主機產品的比重,後續的策略將專注於開發抬頭顯示器產品,目前抬頭顯示器產品的營收佔比還不高,中長期的目標是營收比重拉高至70%以上,抬頭顯示器雖然單價較主機產品低但毛利率遠高於主機產品,目前較大客戶為吉利汽車及一汽紅旗。

另外,前擋玻璃抬頭顯示器(WHUD)目前有6到7個項目正在開發中,預計2020年會陸續導入量產。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